寤寐初凡。寤寐出自《诗经,国风·周南·关雎》,初凡寓意最初的平凡的,意解为“一个处于半醒半睡之间的最初的平凡的人”。生于一九九零年农历五月十六日,阳历六月八日。男性,属马,双子座。庆元县作家协会会员,庆元县诗词与楹联学会会员。

勇敢

    久不提笔,皆因尘事所累吧。所谓的,累觉不文。但总有那么几许细碎,想以文字作祟,不想遗落了某些初衷。我不是姑娘,还请能够让我的心情能够如姑娘般美丽。


    尘事碰的多了,便应了那句人心不古,全然是怕了。怕多了一堆烦恼,只想呆在那里麻木不仁。这也就罢了,还得在周遭的环境中作揖陪笑,完全的不是理想生活。


    想起海岩编剧的《平淡生活》。但细看就知那本不是什么平淡,而是现实。想把现实化作平淡,而平淡之下却是处处暗涌。有人在爱恨中生活,也有人是只为柴米而生活着。不求多变,只是把梦给深藏,最后梦只能成为空想。化作一缕尘烟,吹一下,便四散。完了,只因当时太紧张。


    而我便细思恐极得意识到,我是不是也随了这么一个大流?丑陋不堪的形成了一个模样。好吧,我要醒宁。那么,听雪颖君的歌吧,《ecke的角落》什么的,很好。吴雪颖的夫君老宋努力地为她营造一个她所希望的世界。她要歌唱,她要呐喊,她要在自己与别人的内心里笙歌。


    她知道,前面是渺茫的星路,她只属于在一个小众的圈子里。低调民谣,也许我感觉着那么美好。可是,未能抵达到所有人的灵魂。幸好她又是那么执着,她懂得,在梦的彼岸,不是所有人都待在一起。而是这里一群,那里几个的存在。那便知足了吗?不,稳中求变吧,还是会有别的什么人会特别的纳入到你的族群里的。


    你看陈汉典,多搞笑,但是我却不能如他那般成全别人的欢笑来嘲弄自己。你看张怡微,多淡然,在台湾生活学习的她,在台湾感受台湾的文化并从中发掘灵感写作随想。


    而我顺便提一下,我似乎还得在现在的生活中现实很久,看不清的自己希望自己勇敢面对。

评论

© 寤寐初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