寤寐初凡。寤寐出自《诗经,国风·周南·关雎》,初凡寓意最初的平凡的,意解为“一个处于半醒半睡之间的最初的平凡的人”。生于一九九零年农历五月十六日,阳历六月八日。男性,属马,双子座。庆元县作家协会会员,庆元县诗词与楹联学会会员。

背影,掠影

断了联系之后,只记得你的背影。

模糊了你的面孔,就像当初并不得见。

打搅到你,你说讨厌,我心慌慌。

我说你不肯与我相见,我便讨厌你。

你却难得得愉悦,像是你的阴谋得逞。

好吧,好吧,就让我只记得你背影。

淡忘了也好,失忆了也罢。

恰好你能安静地平淡生活不想有所奇遇。


就像得美的人无谓,自信便能追随你的左右。

我似乎出现的不是时候,只想我落归原处。

只是我还想记得你笑容。

我的笑,总是不及你的俏。

你的俏,悄无声息逗我笑。

你却别过头去,只留下你的背影。

只留下我形单影只。

归于平淡。


双眼呆滞的向远处观望,期待模糊了掠影。

时间经不起等待,随时都有可能不闻不问便离开。

我害怕自己经不起如此地折磨,忘了怎么笑。

还好,还好,你看上去并没有那么致命。

我便苦苦地笑,还好没有泪水湿了眶。

心里继续跟自己对谈,跳出正邪的两个我。

邪说,最好是没有,没有是最好。

正说,珍惜你拥有,拥有你珍惜。



评论
热度(1)

© 寤寐初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