寤寐初凡。寤寐出自《诗经,国风·周南·关雎》,初凡寓意最初的平凡的,意解为“一个处于半醒半睡之间的最初的平凡的人”。生于一九九零年农历五月十六日,阳历六月八日。男性,属马,双子座。庆元县作家协会会员,庆元县诗词与楹联学会会员。

时光婉转来去,期许不虚度下个十年

    1990年06月08日,至,2010年06月08日。完全的说,20周年了,我20周岁了。两个十年的经历,我还是一无所有的我。或许到第三个十年,那时的我还是一无所有的我吗!?真不敢去想象。但是我相信,经过又一个十年的历练,我会得到一些拥有的,但同时失去我的青春。到三十岁的时候,我或许还会像现在这样做一个不循规蹈矩的人。不断成长需要考虑的事情会越来越多。我的激扬青春呢!?其实我从来也没有过激扬的青春。

    我经常会有些奇怪想法,这跟我的梦一样。梦在虚幻中让一些东西真实,比如,在宽阔的夜路让思绪仔细沉淀,随时都可以飘忽出一种感觉。那是一种跨越高山,然后在四处绵延开的感觉,像一片激荡在空中的音乐。它在继续激荡,然后旁边一个舞者,她的出现,她开始翩然起舞。她的轻盈身姿,双脚踮的越来越高,她开始起跳了,然后一个回旋一个转身,以及刻刻在她脸上展露的微笑,你还来不及细看,她已经扑倒在了地上。你看到,她抬起腿,白色的烟雾将她弥漫。

    2007年06月30日,至,2010年06月30日。三周年,这又会是一个什么日子呢!?当然还是我的日子,步入社会三周年。稍微有点想法的人,对于时间总是特别的敏感,他们大都会记得什么时候做什么事情,然后记得事情在什么时候开始,但是他们将会遗忘的是,什么时候开始已经习惯晚睡了,不断等待每天的午夜时分,然后才能深深入睡。不时会忆起曾经听过的让自己感动的音乐,看到过的电影,暗恋喜欢过的人。那棵我亲手栽种的小树长高长大了没有,没有机会回到过去生活的地方,不然真想去看看。

    我说了我没有激扬的青春,是的,因为我感觉我的青春不能用激扬来概括,而应该是激荡。像满天尘沙不由自己地激来荡去,这不是我希望的青春,但青春所能给予我的是,可以肆无忌惮地大笑,感到累了可以趴在桌子上撰写一些虚实之间的文字故事。自己感觉不错的,就会被我打在电脑上当文章发表。文字是需要读者的,否则根本没有生命可言。真正藏于内心深出的东西,我是不会写出来的,我不怕忘记,除非我失去记忆了,他们会像只放给我一个人看的电影一样在我内心里投影。

    时光婉转来去,期许不虚度下个十年。“看见的/熄灭了/消失的/记住了” 

 

评论

© 寤寐初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