寤寐初凡。寤寐出自《诗经,国风·周南·关雎》,初凡寓意最初的平凡的,意解为“一个处于半醒半睡之间的最初的平凡的人”。生于一九九零年农历五月十六日,阳历六月八日。男性,属马,双子座。庆元县作家协会会员,庆元县诗词与楹联学会会员。

美梦嫣然(写给同桌的你)

    识于微时的你我,确切来说彼此并无多少交集。只是偶尔我会来到你家,和你诉说些有无,提及的也无非是些淡淡的回忆过往。那些零星的,只怪岁月总是让人淡忘太多的东西。


    只是,你给我的感觉是,在那么多相识的朋友同学之中,你更随和大方。更懂得仔细倾听我的诉说。彼此并无拘束的样子。又或许,因着你是我的同桌,又是一个不会计较太多的人,我更愿意与你交谈更多。或许吧。


    小学二年级上半学期刚开学的时候,你出现了。作为插班生的你,我很荣幸得成为了你的同桌。我们坐在一起的时候,画过三八线,不过我记得好像后来擦掉了。你提醒我说我和你同桌的时候我经常欺负你。只是我真的忘记了有这回事了。这么让人不愉快的事情,拜托你赶紧忘记掉吧。不许记仇,不许把这种事情记这么久。


    后来,初中了,我孤苦伶仃地去了一个和你不同的学校读书。不过,距离并没有让我失去与你的联系。因为我学会了写信。我给很多人写,也给你写。我写我的生活我的见闻。写信是一件愉快的事情。在写信的时候我觉得精神比其他任何时候都更为集中。在初中的三年里,我认为除了学会写信之外,我最大的生活的变化就是,我学会了写作。那是一种完全跟写作文不一样的层面,那是一种有感而发。然后,我在给你写信的时候,有时候也会像写作一样去给你写信。


    很高兴高中的时候又能和你在同一间学校,虽然不同班,但是经常能够见到。在广播站你作为播音部的成员,让我见识到你另外的能力。真好,以前都不知道你的声音那么好听。矮油,不错嘛。然后有一次学校举办晚会,你还去唱了歌。我记得我给你买了两块巧克力,因为我觉得女孩总是爱吃的嘛。晚会你唱歌的时候有人给你献花,我在下面鼓掌。之后杨晶晶问我给你献花的是不是我,我难为情地说我只给你买了两块巧克力,并没有给你献花。其实我看到别人给你献花的时候,我打算买来着的。可是我一问旁边的人,花要去哪里买的时候,因为地址比较远,我觉得现在跑去买已经来不及在你唱歌的时候献给你了。忽然觉得自己不是个浪漫的人,太实在了。我怎么就给你买了巧克力呢,回想起来真是气不打一处来。哪怕买一朵也好的呀。完了,我已经陷入深深的自责之中了。


    时间过去一个小时……


    时间过去两个小时……


    时间过去三个小时……


    对不起,我还得把写给你的文字继续写完。那些自责留着以后继续。


    大学的时候你去了隔壁省,而我其实在高二读完就已经外出打工了。掐指一算,到现在已经五年了。在这都可以把小学再读一遍的五年里,我遭遇到的挫折很多,至今我仍不是一个成功的人,混沌的日子过了那么多。但是我相信我的明天还在。就像我深信即将成为新娘的你,会有美好的生活存在。同桌的你,请记住有我祝福。


    我曾经那么地赞赏过你的家。我说,你家旁边流着静静的小河,附近是学校,着眼的远方是绿色的山峦,然后自己住在田地中央,上面是蓝天白云。你说我把你的家赞赏得太过美好了。但是我觉得那本来就是那么一幅景象。现在的你,要离开这个家,嫁到一个你正慢慢熟悉起来的另一个地方。突的有些伤感。不过又有阵阵欢喜带过。你终于有自己的心仪之人托付,那终身的远离不过是户口薄上一次随意的嫁接,而你的内心还是爱着这土地的。那就足够了。就像我们为数不多的几次见面,那才是弥足珍贵的。


    如今,你在选择之中驻足停留。很好。最好的不是在四处周游,而是把握住自己拥有的。安定下来,美梦嫣然。同桌的你,新娘子,新婚愉快。还记得你说过的吗?我是你最好的同桌。


    时间回到小学二年级,我们继续在桌上画三八线,而我继续像你说的欺负你。但是我是不会在老师面前承认我欺负你的。我还会在办公室,去办公室之前偷偷地把三八线擦掉。

评论(1)

© 寤寐初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