寤寐初凡。寤寐出自《诗经,国风·周南·关雎》,初凡寓意最初的平凡的,意解为“一个处于半醒半睡之间的最初的平凡的人”。生于一九九零年农历五月十六日,阳历六月八日。男性,属马,双子座。庆元县作家协会会员,庆元县诗词与楹联学会会员。

快乐的小猪

    有人说:这世界上只有两种人,忧郁的哲学家和快乐的猪。我不知道我是哪一种,我只希望我不是忧郁的猪。《沉默的大多数》。王小波。


    过去的已经在时光的流逝中灭亡,存在的,也即将死去。每停驻一个现实,都已显苍老。从幼稚,到成长,至成熟。谁都看到了,惟独自己却茫然,灵魂颓废。 

 

    将所有的书都放进抽屉里,将手放在桌面上,脸蛋轻轻地躺在上面,侧着身子。沿手嗅着一股清香,那是从圆珠笔转动的滚珠中所倾溢出来的,是奶油蛋糕的香味。让我的肚皮有了一丝肌饿感,里面尽是一些发出呐喊般嚎叫的肌饿虫子。咬着我一小块心脏,一小段肠子。但此刻我却只能给它们一丁点儿的水分。实在是不行了,它们中有的已经昏厥过去。我的神经摇摇荡荡,这太让人感到残酷不可思议。


    又有什么办法呢?! 


    我抽不出我的身体,我的头发有的已经由黑变白。手握几根白色的头发,有一股不由分说的悲怆从我的心底油生,心里那头快乐的小猪消失无踪,我成了一个愁眉苦脸的愤世者。该怎么说。此刻是不可以用很、非常、特别这样一些纠结的字眼来形容的。只有沉默。让欢笑的别人欢笑吧,而我不去做他们的附庸。 


    此时我思想的头颅被替代成了一个参差白发的归属品,假若这是一片黑色的土地,我想那些白色的东西应该就是高高挂起它们那飞扬的尾枝的芦苇吧,是如此明目张胆的呈现。而这些都让别人尽收在了眼底。我用双手将它们给遮住,而它们,却又在我的指缝之中,迅速蔓延开来。

评论

© 寤寐初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