寤寐初凡。寤寐出自《诗经,国风·周南·关雎》,初凡寓意最初的平凡的,意解为“一个处于半醒半睡之间的最初的平凡的人”。生于一九九零年农历五月十六日,阳历六月八日。男性,属马,双子座。庆元县作家协会会员,庆元县诗词与楹联学会会员。

安静,心平,气和,以及,其他

    时至今日,那些仍不得通透的浅显道理,我已经变得不去管它,处置于一旁。要如何处于一种旁人的不屑眼神,才得以转换成我的定力?


    要化解的事情始终也就那么几件,一味纠结于去日苦多也不是办法,显然我是以度过一日便为一日的思考方式来应对接踵而来的黑色炸弹。黑色炸弹?生活。


    很多时候我都睡不着,就像很多时候我都起不来。所以万事都不应该像凭空想象那么来得随意,你可以假想假使以后你老了突然有一天躺在床上忽然就下不了床了,结果你发现你中风了。要改变以及养成你的好的习惯,养得成养不成是你的事情。


    接着我想说的是,我不该一厢情愿地要周围的人和事物来配合我去改变。因为那些人和事物都是有自己的行为思想以及性格的。我无法各打他们五十大板来使他们来向我求饶,说我们知道错了我改还不行吗?不行,当然不行。


    是我不行。我想我是得了妄想症还是什么,又或者我考虑的有欠火候。我想不通心平气和的对话最后会变成争执,是我还是他此心不淡定?不过对于淡定的定义似乎也应该分个三六九等。也许是他变的不淡定了,也许是我做了个恶狠狠的不识趣的人。


    好吧,我似乎应该佯装成那个沉默的大多数。江湖恩怨,在此了断。我将细心地去做一些事情,落入一个重心。这一切看起来多么像一个宣言。不对,我不应该牢骚满地得到处胡言乱语。我应该干什么呢?对了,安静。并且,心平,气和。

评论
热度(1)

© 寤寐初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