寤寐初凡。寤寐出自《诗经,国风·周南·关雎》,初凡寓意最初的平凡的,意解为“一个处于半醒半睡之间的最初的平凡的人”。生于一九九零年农历五月十六日,阳历六月八日。男性,属马,双子座。庆元县作家协会会员,庆元县诗词与楹联学会会员。

我二十八周岁了

今天没有什么不妥,我二十八周岁了。

我依旧贪恋文字。但是我似乎很久没有写过什么相对比较长篇的东西了。太多灵感退却,他们不来找我,所以我就只是别具一格得写了一些绝句。我写“卧待三更突落坠,梦中敲醒细听打。可惜白昼需精神,闭眼朦胧催入睡”。我写“纵有葬花词句语,挟面泪流又何如?念去新生嚎啕哭,感恩常想投怀抱”。我写“扪心扣问多喜欢,泪流满面送别离。恋埋胸腔未脱口,惟有心仪腹满纶”。我写这一些,认真的说我是舍不得不写东西的,每一次写完,我都陷入空落,对,只有在写的时候才是满足的,那种思考了又思考,推敲了又推敲的过程,才是人生的一种升华。

我依旧贪恋书籍。我买了很多以前看过的书,收集了那些我所欣赏的文字。我把它们一本一本平整地堆叠起来,它们都是我心爱的宝贝。我把过去没法看到的书买回来慢慢追看,我向来不急于一时。我还是可以像个安静的孩子找个安静的地方安静的一坐两三个小时的看书。抛弃了这本浮躁的世界般的,眼睛里只有文字以及文字所描述的情感,文字所勾勒出的情境。渴了就喝散了温度的白开水,累了就确有所思得发呆。

我依旧贪恋音乐。偏爱轻音乐。我自私的把钢琴曲啊古典曲啊什么的没有歌词的音乐都归类到轻音乐。我觉得要培养一个人的情操气质,轻音乐是不可或缺的。你可以在某种氛围里放肆大笑,但你也要学会在某种特定的氛围里恬静如兰。我相信一个人的魅力不是展现在他有多成功,而是他由内至外的高尚和表里如一。不要动不动就生气,这世界确实有太多值得生气的地方,可是你悄悄问自己,这气值得你生吗?如果没有什么大不了,就把这一些抛之脑后,心宁才得豁然度过这一生。

我依旧贪恋电影。也不止是电影,还有电视剧,动漫,综艺,纪录片。涉猎可以更广一些,眼界就可以更开阔一些。你在黑暗里意识到自己惊恐的双眼正直勾勾得看着寂静之地,你怕你一发声,就会有可怕的怪物从远处以最快的速度向你袭来(《寂静之地》)。你的心扑通扑通地跳着,你温柔的看着水形物语里哑女抱着人鱼亲吻的镜头,伴随着沁人心脾的音乐等待着散场,可是你依旧端坐在那里重温了最后的片段(《水形物语》)。东方快车里他们有预谋得进行杀人计划,他们内心挣扎了很多很多年,终于机会来了,终于他们一人一刀杀死了他们耿耿于怀了很多很多年的绑架犯。侦探先生发现了所有的蛛丝马迹,可是他最终放过了他们,因为他知道不是所有绳之以法都是罪有应得(《东方快车谋杀案》)。

我依旧贪恋声音。一个好看的人得配上好听的声音才是近乎完美的呈现,一个不怎么好看的人配上好听的声音就是接近完美的呈现,再或者,一个满脸笑容毕恭毕敬的人配上好听的声音可能就会赢得你的倾慕了。你从容不迫得想象着与他(她)共舞,然而你又迫不及待得想让他(她)知道你喜欢他(她),你思量再三,鼓起勇气。也许会是惨淡收场。又或许是对你生活的转机,从此你心底里深积的灰尘淡去 。焕然一新。

今天并没有什么不妥,我二十八周岁了。

评论(1)

© 寤寐初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