寤寐初凡。寤寐出自《诗经,国风·周南·关雎》,初凡寓意最初的平凡的,意解为“一个处于半醒半睡之间的最初的平凡的人”。生于一九九零年农历五月十六日,阳历六月八日。男性,属马,双子座。庆元县作家协会会员,庆元县诗词与楹联学会会员。

我不是随便的花朵

    已经很少会停下来思考了,生活刺激太多,连体重都随着反弹,由轻至重。周围的人更以另外一种审视的眼光来重新对待我。热衷于虚拟的网络以及完全羞涩难懂而又奇怪的那么一个人,好像很封闭有时又热情至死的一种情怀,那么,该怎么说,该怎么去揣摩。我不是随便的花朵。

    在经历了三年零一个月的社会实践的长征里头我知道我的路还一直未走完,而是变成了无休止的拓荒状态,文字一如从前的张驰和散漫,生活态度一如双子座的善变而从未表里如一着。需要一直熬夜到精力支撑不住的时候才能毫无知觉地睡着。从什么时候开始?对,是从十六岁那个激荡的年龄开始,一切开始变幻。通宵达旦,逃课,上课睡觉。以前一直认为是错的东西在思维的宏观调控之下变得毫无主张。失言,对持,僵硬头大。

    遇不到一个相对完美的人,这和以前如是一般,相处的稍微久一点就会发现身旁人的优缺点,有大惊小怪,有装沉故作,有喜怒无常。也罢,无奈才生得这人世间。然而又想在这尘世找寻一处僻静。在夜晚的八九点钟,我站在落雨的河的岸边,也许这就是我所向往的吧。城市的生活气息太重,需要落得一处僻静才能得一刻安生,心里泛光,肢体涣然。于是我就回家躺在床上不动,侧身安然。

评论

© 寤寐初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