寤寐初凡。寤寐出自《诗经,国风·周南·关雎》,初凡寓意最初的平凡的,意解为“一个处于半醒半睡之间的最初的平凡的人”。生于一九九零年农历五月十六日,阳历六月八日。男性,属马,双子座。庆元县作家协会会员,庆元县诗词与楹联学会会员。

一见钟情

伴随那撩人心弦的乐曲 

我来到大街上,从每一个狂热的眼中 

寻觅一个宛若春风的你 


那个你将有一个飘忽不定的身影 

在络绎不绝的人群中,你的眼里 

将会有一种莫名其妙的神情 

会不由自主地做一些错事 


在百感交集的嬉闹里,你的身上 

将会有一种香薰未散的味道 

会忸怩不安地看着别人哭 


散乱、朦迷、模糊是你此时的境地 

你在心里企盼能与某个人擦肩而过 

然后带着沉溺的、缠绵的身体 

脸上带着腼腆,让企及的人对你充满怜爱 


那个人就是我,我请求上苍赐福于我一段相遇 

而不是轻率地、低声下气地找寻一段爱情 

猛抽一下自己,让一切累赘、怀疑、不信任 

牵扯到的不好的都深恶痛绝地消逝 


秉着一份生机盎然的心境,对你一见钟情 

我不会约束你,我不想成为你的负担 

这些对别人来说都是些无关紧要的问题 

但我一定要让你心悦诚服 


挥散阴影、停止依靠、萍水相逢 

哦,你已经让我有种如痴如醉的感觉 

让我不忍割舍,让我日思夜盼 

让我不禁愿为你做一次灵魂的弥撒

评论(5)

© 寤寐初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