寤寐初凡。寤寐出自《诗经,国风·周南·关雎》,初凡寓意最初的平凡的,意解为“一个处于半醒半睡之间的最初的平凡的人”。生于一九九零年农历五月十六日,阳历六月八日。男性,属马,双子座。庆元县作家协会会员,庆元县诗词与楹联学会会员。

七堇年:其实我看的书不多,很惭愧,有时候自己进书城也会茫然。但还是要多读书,读经典的书,扩大知识面是十分重要的。阅读给予我们和自己对话的机会,是莫大的享受。我认为阅读还是要多读经典,我以前就十分喜欢读史铁生的、余华老师的文章。因为只有经得住时间的洗礼才能证明什么是值得读的书。另外我比较喜欢读男性作家的书,因为我觉得自己已经有了女性作家的细腻,希望能通过读男性作家的书来完善自己的思想。

花未坼:悼念史铁生。我记得,两年前你给予我《我与地坛》的触动。 “有过我车辙的地方,也都有过母亲的脚印。”海子,史铁生,周国平,张悦然,安妮宝贝。在读书方面,好似更偏向于男性作家。他们更理性沉着,从不刻意地渲染你的情绪。女性作家细腻而敏锐,却来得些许矫情。

我想说的是,我比较喜欢读女性作家的书,籍此来达到一种文字的细腻。我看的书也不多,真正的文字来源于生活。所以,也请大家细心观察生活吧。再者,你要给自己头脑一个很有想象力的空间。比如由一个物体联想到另外一个物体。由一种生活联想到另外一种生活。

你的心中有几个让你念念不忘的人!?吴玮玮:好多。盼盼:除了一个不存在的,亲爱的,一无所有。蔡珊三三:呃,想下。花未坼:多了去了。牵牵绊绊多情长。某。让我往来往去了说的话,你依旧那么使我不能忘怀。

这之间有一个某,当我去给其定义的时候,其就变成了我认识的人之间的一个。其会是?!(L已经好久没联系,S在与我诉说晚安与苍老,Z可曾找到她的幸福,M徘徊在一片光与影,F做着微笑的脸部表情,Y期待和守侯她那白头偕老的爱情,X在另一个城市过漂泊安定的生活,W坚持着被自己感动的那一天。那么我呢?!)当然,我现在反对自己与其联系。没什么好说的,我想说。

更多的时候,彼此保持一份淡然,那样的感觉更好。翻看手机通讯录里熟悉的名字和号码,因为有一种想联系的想法。可最终还是让自己断了念头,心里会有一种纠结,然后把其的号码一个个删除掉。空掉了的通讯录。或者你会说,你空虚了。我只能宛尔一笑地说,我只是不够投入罢了。就像大多数的人没事情干的时候,我只能上班,上网,上床睡觉。其实也不是没有地方可以逛,没有人可以玩,对不起我是一个沉默的大多数。与其在别人面前夸夸其谈,我更喜欢做一个聆听者。沟通的欲望被再一次扼杀地片甲不留。

就像当初我问花未坼为什么不给我的文字写评论的时候她什么也没回答我一样,我的文字到此搁浅。…… …… ……这只是一个故事的开始,未完待续。或许过几天我会更新的,又或者这个故事将会到此夭折。等着瞧吧。别把我看待成一个单纯的人,但我所需要的,都是简单的。被夭折了的故事?!继续,未完待续。每个时候,都给自己变幻个表情。最好,笑抽个自己。某,你说,是不是!?

评论

© 寤寐初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