寤寐初凡。寤寐出自《诗经,国风·周南·关雎》,初凡寓意最初的平凡的,意解为“一个处于半醒半睡之间的最初的平凡的人”。生于一九九零年农历五月十六日,阳历六月八日。男性,属马,双子座。庆元县作家协会会员,庆元县诗词与楹联学会会员。

心口不一

没有什么大不了,没有什么起不来。我睡。 

今天的点钟在哪里挂上记号,在响起的时候我一把将它摔在地上。 

依然走,没命似地,踏上一条不归路。 

它响起来了,伸手去抓,却怎么抓也抓不到。 

太远了,之间一条隔阂,挡住了手的去路。 

呼吸仍是均匀的,心脏有节奏地跳动。 

我趴在桌上,想着异地的事情。 

异地的她好吗?异地的她长得胖了还是瘦了。 

影象模糊,异地的她长得什么样我都快忘记了。 

照片呢?她的照片到哪里去了,我找不到她的照片了。 

失魂落魄地寻找。它在这里,它在我的手上。 

我还记得这张照片是她卖给我的,五毛钱一张。 

我和她在一起,我看到她手里的照片。 

我随便拿起一张,我说,这张给我好吗? 

她说,好啊,五毛钱卖给你。明天给你,我调侃地说。 

我不知道这里面有什么含义,但我认定这不是她的小气。 

她好像在跟我开一个玩笑,一个很好笑的玩笑。 

等到第二天我也开玩笑地跟她说,给,出卖自己的五毛钱。 

很惊讶地,她竟脸蛋微笑地收下了。还说,谢谢啊。 

这是一个多么小气的姑娘啊。我嘴上这么说的,心上却不是这么想的。

评论(2)

© 寤寐初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