寤寐初凡。寤寐出自《诗经,国风·周南·关雎》,初凡寓意最初的平凡的,意解为“一个处于半醒半睡之间的最初的平凡的人”。生于一九九零年农历五月十六日,阳历六月八日。男性,属马,双子座。庆元县作家协会会员,庆元县诗词与楹联学会会员。

旧诗六首,烛光晚餐,等等等等

旧诗①烛光晚餐


暗夜

黑黢黢地

连大地都失去了生机

  

月牙儿恐怕今晚

不会再出来

  

灯也熄灭了

完全处于黑暗之中

  

眼前有烛光出现

是贫苦的农民家

点着蜡烛正吃着晚饭

  

我觉得

这多么像一个烛光晚餐

透着落魄的凄美


PS:此诗曾刊发在某学生作文杂志上,具体是哪本我忘记了,但我想把此诗重点说一下的缘由是,这是我第一首变成铅字的诗,那时的我也是一个追梦的孩子。当然,现在的我,依旧是。


旧诗②微笑背后


合起双手

掩起脸庞

微笑背后

泪光闪烁

  

哭着微笑

微笑着哭

味苦未佳

泯如淡虾


旧诗③幸福


幸福啊

无论强的、弱的、贫的、富的

都希望寻觅到你

可悲的是

我们偏偏遇上了惟恐不及的今天


你,幸福

你什么时候才能出现

此时的我迷茫、朦胧、困惑、失望

只有你,幸福

你是我生命得以支持下去的支柱

你是我的避风港


我在寻觅着你

我们大家都在寻觅着你,幸福

我们期待着、等待着

我们盼望着、希望着

你及时的出现


旧诗④当爱人离开


我发现心在跳

我发现钟在摆

当爱人离开

心停止了欢跳

钟停止了摇摆

受伤的频率

也在逐层增加


我开始咳嗽

我每夜相思

对着照片哭泣

看着墙面发呆

连针掉在地上

我都会心疼


爱人啊,还请别走

我无法忍受没你的煎熬

那牢狱之苦的正比

在摧残着我的身体

外皮被一层层剥去

血肉被蛆虫所吸吮

我的生命到了危急关头


我需要的是你

陪在我身边

像宠爱的孩子

不细想就将我

搂的紧紧的,连

气都快透不过来


旧诗⑤让我轻轻的抱着你


我要像抱你一样

抱住一棵树,朝着太阳

用整颗心完全投入

以孩子的纯真,闭上眼睛

在上面按上一个吻痕

不怕变态的误解

拿支笔画花

刮开树皮,打上铁钉

挂上一面镜子

请你到树下

以太阳光的照耀

反衬你的美丽

在你身后

让我轻轻的抱着你


旧诗⑥别让我再等待


怀揣着一颗心在等待

有些忐忑,有些不安

灌满爱的灵魂

将他寄存在你那里

活泼随时会消失不见


薰衣草的花语

不知道你是否已想起

别让我再等待

破损了就难以愈合

失去了就难以追回

评论

© 寤寐初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