寤寐初凡。寤寐出自《诗经,国风·周南·关雎》,初凡寓意最初的平凡的,意解为“一个处于半醒半睡之间的最初的平凡的人”。生于一九九零年农历五月十六日,阳历六月八日。男性,属马,双子座。庆元县作家协会会员,庆元县诗词与楹联学会会员。

飘忽的思绪

    本想边听着音乐边开始我的写作,但是音乐连同窗外的淅沥的雨声让我方寸大乱。关掉音乐,安静,安静,安静。

 

    继续我的写作。对我来说,写作倒是一件可以让我安静下来思索的事情。好吧,我承认,几个月下来,我除了在微博上罗里吧嗦几句,写作已经被我彻底搁浅了。这同时造成了我行为上的迟钝,让我来形容一下,我这过的是什么乱七八糟的混账生活。

 

    爱玲同学的婚礼我也无法去参加。青春白白浪费,增长的不是见识,倒是年龄。如此这般生存的意义倒庸俗成为了吃饭而工作,但这又是我必需面对的。我每天周而复始地过无意义的生活,我居住的县城有三座大桥,我真想随便选一条就这样跳下去。

 

    以上是我小丧气的念想,你一定不要少见多怪。当然,以我的性格实在不会那么想不开,那只是失意的人骗自己的行为。抱歉,作为一个失意的人想法偏激了一点。我倒是更愿意每天朝那三座大桥兜走一圈,以此为消耗一下我体内的卡路里。如果天不刮风天不下雨天上出太阳的话。

 

    今年的倒春寒让我第一次恶心透了春天,还有可能要连绵一个多月的雨天,我已经彻底歇菜了。我内心里突然充满了许多希望。我希望雨停水退阳光普照,我希望真正的春天彻底到来,我甚至还希望所有人都能早点找到意中人。不过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最贴切的希望还是天气早日放晴。日上三竿,太阳晒到屁股上的幸福,不正是你我所想的吗?嗯。

 

    最近我的朋友当中转变最大的当属陈怡轩,她不再问我那些有的没的问题了,而是静下心来安静思考,写作心声,她的文字变得让我有一丝惊喜,其实她应该是一个很会写故事的人,那么她就应该淋漓尽致地展现她的优长特点,这么做着的时候,她就是最可亲最贴切的。还有就是邢延峰在微博里诉说去日苦多。还有还有,唐云英蔡珊曾薛姣总是在细心刻画生活点滴感悟随想。总而言之,这些女子的思想有别与某人。某人?那个已淡去的某人。

 

    昨日梦到自己去绍兴的嵊州游玩。不觉好笑,自己是个玩心不重的人,倒落得个此心不自在。对于嵊州的感情,大抵就是自己在那工作过几个月吧。认识的人,应该也全部已奔走于他处。又不会待在那儿等我,而要等的人也不会是我。他们在哪里?我们天各一方。


    思绪到此终结。



思绪里的碎碎念:又老了一岁。从此,便只会越来越老了。那么便可以,老成你的孩子,听你细说唠叨繁琐,不再是冷冰冰的大蒜。思绪里的碎碎念:纵有葬花词句语,夹面泪流又何如。思绪里的碎碎念:谁的青春苍黄结,谁就是那故事里的小黄花,深邃幽怨,细水长流。思绪里的碎碎念:孵梦里与你相见,在森林中唱游。


评论(2)
热度(1)

© 寤寐初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