寤寐初凡。寤寐出自《诗经,国风·周南·关雎》,初凡寓意最初的平凡的,意解为“一个处于半醒半睡之间的最初的平凡的人”。生于一九九零年农历五月十六日,阳历六月八日。男性,属马,双子座。庆元县作家协会会员,庆元县诗词与楹联学会会员。

孵梦里与你相见,在森林中唱游。

境遇你,我怦然。瞅着你的马尾看夕阳。

孵梦里与你相见,在森林中唱游。


坐梦你一人,无言。我走上前静握你手。

你手冰凉。冰凉你手,触摸我心房。


你看那落日余辉,那夕阳。那夕阳西下。

西下寂静茫。茫然无措,兀自跌倒。


你手挽我手,我手成你羁绊。你随我走。

你边走边唱,时光在飞逝生命知多少。


从前从前的你说,你可以什么都跟我说。

潜移默化之间,我只能看见你两然。


午夜飞行。我看到你展开双手假装翩然。

翩然起舞,那是他人看不到的风景。


你我来到目的地,在至高山峦高声喊叫。

心脏。你说,让我倾听你心跳的频率。


请替我喝完这一大碗的苦药好吗?不好。

我说不好。那么你生病我也不帮你喝。


随我躲进森林,离开这段关于药的回忆。

你还要随我穿越这片森林,去看夕阳。


沉浸在夕阳里,全身而退孵梦里。与你。

与你相见。在森林中。在森林中唱游。

评论

© 寤寐初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