寤寐初凡。寤寐出自《诗经,国风·周南·关雎》,初凡寓意最初的平凡的,意解为“一个处于半醒半睡之间的最初的平凡的人”。生于一九九零年农历五月十六日,阳历六月八日。男性,属马,双子座。庆元县作家协会会员,庆元县诗词与楹联学会会员。

【专访】天亮说晚安——黧潋陈思

[前言]

专访:天亮说晚安。黧潋陈思。
观感:爱卖萌。爱向许许多多人说晚安。

微博:weibo.com/noelchen   
博客:blog.sina.com.cn/noelchen
豆瓣:www.douban.com/people/42574312

采访对象——黧潋陈思;编辑主持——寤寐初凡。

[内容]

寤寐初凡:你一定收到过许许多多的明信片,那么,你来说说你与明信片的故事吧。还有,明信片之于你,是怎样的一种情愫?

黧潋陈思:收到过许多明信片。还有许多遗失在了来找寻我的路上,也不知道是不是邮递员叔叔的问题,很遗憾,有些没有看到。我喜欢明信片。喜欢看它上面盖着各地的邮戳。喜欢看不同的人给我写的不同的文字。相对于电子邮件传递信息,我还是比较喜欢纸质的东西,虽然有时候它会很慢,但是,收到时那一刻的喜悦和触摸到时的感觉真的很好很喜欢。

寤寐初凡:你听许许多多的电台节目。在长年累月的时光中,你听起来接近完美的声音有哪些?再来说说你与声音的故事可好?

黧潋陈思:怎么说呢,我觉得没有绝对的完美的声音。只是看每个人的喜欢不同会觉得那个声音是否是自己中意。我最先听见的声音好像是挥霍(微博:weibo.com/209092209)的,然后最有印象的声音就是亲爱的麦麦(微博:weibo.com/rubyzy)的了。

寤寐初凡:每天的夜晚,在说“晚安”的那一刻,你会想,每天都在重复,自己会有厌倦的那一天吗?在你发给每个人晚安的时候,有没有特别令你感动的回复?

黧潋陈思:其实,我也不知道会不会有厌倦的一天呢?也许在某一天的某一时刻我就会突然累了,然后突然就不对任何人说晚安了。至于特别感动?嗯其实,只要是能收到回复,我就会觉得感动。会不会觉得我的要求好低呢?

寤寐初凡:在收集你的“人物点评”的两个多月里,你好奇于别人是如何来点评你。请你告诉我,你觉得自己是一个怎样的女子?你觉得别人会有怎样的看待?

黧潋陈思:啊,我能说我好奇了两个多月么?我?怎样的女子?其实有时候我连我自己都不是那么的了解我自己。我有时候可以很安静很安静,有时候会很闹腾。但是我觉得我是个好人的说。别人怎么看待其实不是我自己应该关心的事情。我觉得我做好我喜欢的自己就好了。不去管别人怎么说。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我总不可能按照他们的要求来改变我自己啊,所以,还是做自己比较好。

寤寐初凡:“小护士”“性感的小护士”“潋潋”。而我,喜欢叫你黧潋。黧潋,这两个字真的是很好的结合。那么黧潋,这个名字除了是你随意的结合,你可有给它一种特别的意义的存在?

黧潋陈思:其实黧潋这两个字真的没有特别的意义,是我在翻字典时无意间翻到的两个字,然后我觉得组合在一起我很喜欢,然后就用了,这个名字算起来差不多用了将近九年。

寤寐初凡:在年幼的你的小的时候,你的愿望真的是长大了成为一个穿着白大褂的护士吗?心底里的梦被唤起,唤起的时候,你想,你想成为一个怎样的人?

黧潋陈思:其实我从小到大的梦想里面从来就没有出现过成为护士这个理想。我想成为一个自由的人,但是,现实是没有绝对自由的,只有一定程度上的自由。

寤寐初凡:由护士想到“卫校”。在外人眼里,卫校似乎就是白茫茫的一群穿着白色衣服的女子穿梭的学校。在卫校或者说你学习医务护理的时候,那是一种怎样的生活?可有特别的事情令你印象深刻?

黧潋陈思:算是一种比较枯燥的生活啊,学习的内容都是以前完全没有接触过的,然后从好奇到厌倦到结束。深刻的事情是我把干干的肌肉说成是腊肉,结果,好多人吃不下饭。作无辜状。

寤寐初凡:我想大多数的人都住过校。在寝室里,在每天学习松懈下来的时刻,你躺在床上,你想到的最多的是什么?时间很长很长,思考很久很久,在梦里,你会憧憬起什么来?

黧潋陈思:想到的是我为什么会选择这个职业,也许重新再来过我或许就不这样选择了。我从来就没有说过我很热爱护士这一职业。也许,它真的只是我找工作的一个选项而已,我没有那么伟大的说我要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切。

寤寐初凡:拍照。拍照就像对自己自信心的一种肯定那样。我喜欢你微笑的样子。如果可以,抛去你的感性不说,你希望成为一个高贵的人吗?你眼中的高贵是怎样来形容的?还是,你更愿意做现在的自己?

黧潋陈思:不希望。高贵?怎么样才算高贵?没有一个准确的解释,不是么?我喜欢现在的自己,过去的自己,未来的自己。我没有想过要变得不像我自己。

寤寐初凡:不高兴的时候我就看书,写作,上网,睡觉,乱逛。我希望自己是更接近快乐的。你不高兴的时候会做些什么,会否有什么与众不同的举动?“我的快乐都是微小的事情”。那么你呢?

黧潋陈思:我在心情不好或者心情很好的时候都喜欢吃东西,狂吃。那个,我是个吃货,吃货!啊!

寤寐初凡:我问你,你每天都跟几个人说晚安,你不肯告诉我。我感到动容的是,你的坚持。还有未央君,大花君。在逝去的岁月里,伴随我的,不再是父母的唠叨,而是你们的,晚安。谢谢。最后一个问题,你的青春里,可否有个人,你一直在等待?

黧潋陈思:我每天跟多少人说晚安?这个答案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等待?我在等待未来的那个人,而不是过去的那个人。至于会是谁,我自己也不知道,只有敬请期待。

[点评]

婕妤:刚来半岛不久便认识了潋潋,那个时候看她的头像便又一种熟悉感,一翻看资料,才发现我们竟然来自同一个地方,我家的距离离潋潋工作的单位仅仅不到一里。缘分是很奇妙的东西,在网络的彼端找到一个老乡竟然有一种很神奇的感觉。没多久我申请了说点的版主。想不到相去不远,潋潋也成为说点的版主了,这个世界很大而这样的事情发生的几率是很小的。每天的晚安是潋潋的问候总是如约而至,我不知道这个妞是如何在每一天下线之前都能坚持给每一个人带去一份温暖的。至少,我们感觉很心安。我想如果以后潋潋妞不再发送晚安了,估计会让一大堆的人失眠吧。第一次的见面是潋潋特地来南昌找我,这种被人重视的感觉很不错,我是一个慢热且闷骚型的人,或许回家也不会主动,不过我始终记得潋潋妞的存在。最后说一句,亲爱的老乡兼搭档潋潋,熬夜很伤身,你自己是护士肯定知道的,尤其是女孩子,别老是那么晚睡觉啦。养得美美的就找个好男人嫁了吧,我会封红包给你的。

姜恨长:好吧,好吧。其实我发言实在是很少,而且和论坛内的人员也不怎么交流,黧潋这姑娘其实我不认识。额,嗯,真不认识,我甚至都不知道是不是个姑娘。按照照片上来看,应该是个可爱的姑娘。其实吧,我想换这本子送女朋友,她最喜欢这些东西了,嗯,好吧,我确实是动机不纯,但是,没办法,我确实很爱我的姑娘啊。咳……

狐狸眼:在最失落最绝望的时候上岸,来到半岛,想用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来慰藉自己。认识潋潋,一直觉得是我三生有幸。在半岛灌水爬墙的时候与之熟悉,然后加为扣好友,然后知道其实我们的家乡离得并不远,然后知道她正好比我大十天而已,然后知道她是个迷糊可爱而且爱耍萌的小护士,然后开始每天每天都能收到她的晚安信息,即使我经常经常地不在线。。。尝试过每天回复她早安,却总是不经意间就被遗忘了,所以心里无限感激与敬佩这样的潋潋。如此这般温暖的女子,在安慰捉襟见肘的时候依然不会让人感到局促不安,在夜深人静孤独无助的时候知道她永远都在。。。潋潋潋潋,我喜欢一遍一遍这样喊她,但我却从未告诉过她,那是因为lianlian也是我的名字,我只是自私,觉得这样的福分,对我来说,太珍贵。

陌北猫:其实潋潋人很好啊。每天晚上都会和我说晚安,不管我是不是能及时的也和她说一声晚安,她都坚持着每天发一条晚安给我。想到周杰伦的一句歌词是“看不见你的笑我怎么睡得着”。那么,如果等不到潋潋的晚安,可能也会睡不着吧。潋潋说我没听我喊过她护士姐姐。呐,现在喊了啊其实护士还是很年轻的嘛。不用急着愁嫁啊。而且脾气也很好。至少是比我好多了。所以,潋潋,你绝对不会嫁不出去的。加油吧。努力找男友。 

夏蟾:你不改名之前我认得你,你改名之后我就认不得你了,因为后来我就很少来了。我和你在不一样的版块活动,我去的最多的是小说版块,而你比我活跃许多。我们不是很熟,我不知道要肿么评价你,但是我超级想要这本子。你脾气很好,人缘很好,就像未央一样,一直在半岛里活跃的像条鱼。 

施哈哈:彼时此刻。电台播放着音乐“你是最美的风景,这样爱过一个人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她,允许我简单定义你。萌浮浮,一不小心点进来,却被你吸引下来,驻足、短暂、点击、到现在的长流然后文字。我想我刚来半岛才三天,我便爱上这里,欲望呼吸些我想要的气息,与她有缘,能在这里文字、字文。因为我和她内心深处那种音乐散发出来的茗香,是一种介质,不是一种媒体,但总有交集,交集过后自然会有自己的所得所有所失。花儿只是开给花蕾看,叶子只是长给树枝瞧,潦草姑且留给你凌乱。不会很美,至少有点墨迹。 我与你相见在上一刻。打破肃穆,大胆留笔,只因在此乱涂乱画过。晚安!(这个应该不是写给黧潋的感觉,但是还是贴上来吧,奇怪的感觉。)

纳兰蝶:护士姐姐是个什么人呢?在我刚来半岛的时候,大致看了一下各个版主,黧潋,这个名字好特别,我一向很喜欢特别的名字,所以我开始好奇。头像是阳光背景下对视的两个人,莫名让我觉得好温暖,就好像从来没有孤单过,好像在说着你不是一个人就像这首歌曲的名字,暖暖后来进到半岛的群里,有一个叫潋潋的女孩,她是一个小护士,我喜欢叫她护士姐姐,即使我不知是她比较大还是我比较大。刚进到群里,我真的很羡慕她,她跟所有人都很熟悉、很要好,大家好像都很熟,这让我觉得有种融入不进去的感觉,但好在她都没有把我当作新人一样,就这样护士姐姐护士姐姐的叫着,便越来越熟悉,越来越贴心,每天有她在的半岛群就好像是有了一种就叫做快乐的东西,在我很怕孤独,很怕自己一个人的时候,看着欢快的群,即使不说话,也会觉得很温暖。黧潋该是很知性,很温柔。潋潋该是很可爱吧,很爱笑。这种潜意识造就了我一直无法把她们两个名字对在一起,即使那么的明显,这一直让我处于纠结不过看到了潋潋的照片,发觉还是可爱多一点,那么可爱的女孩,我每次都会想叫妹妹。。。妹妹代表着被疼爱,被呵护,所以我想说,潋潋,你要快乐、要幸福,半岛四群的人民永远都会爱你的,不会有人欺负你,不会有人给你委屈,记得我们是你的家人。

妖姬蓝:思思。我还是比较喜欢叫你思思,虽然你喜欢别人叫你潋潋。死女人,你敢不敢每次说了晚安后就乖乖睡觉啊。以前看着你大晚上还和若若微博你一句我一句,我就觉得头疼。死姑娘,你知不知道我每晚是十点左右等扣,然后不到半小时就下了然后睡觉去的,每次都是第二天醒的时候看到微信的晚安。你知不知道你每天的晚安很耗我流量的,虽然每天都给我必须说一句。亲爱的姑娘,我记不起来你是第几个和我关系不错的半岛人了。总之是前几个就是了。我不知道于你,这样一个又矮又胖又丑学习不好,经常神经质的抽风的我是什么。可是我必须得客观的好好的说说你,于我,是什么。一个嘴巴闭不上的,经常在群里闹腾的人。我喝醉了,可以打电话给你撒娇使性子的人。你是不是好人,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的是你对我终究是真诚又温暖的。不是有求必应,但也是对我很好的。虽然你每天的晚安会在我没流量的时候很痛恨的嫌弃你浪费我流量,但是我不会忘记加你的那天开始,你就每天和我说晚安,那最初的感动是怎么怎么也忘记不了的。你会给我唱歌,你会听我说心里话,你会不跟大家一样的叫我蓝蓝。其实我挺喜欢听的不是蓝蓝,虽然名字是代号,但是,姑娘,真实感会伴随着安全感一起给人温暖。亲爱的潋潋,我爱你。虽然我一直嘻嘻哈哈的会跟所有人都说,最爱你了、爱死你了之类的话。但是,对于你的温暖,我是由衷感到感谢并且觉得窝心的。望君安。。。那个,你还是早点把自己嫁了吧。

书香:嗯,我是新人这也是我回复的第一个帖子。说些中肯的话吧,其实你应该很需要认可吧,这样就能给自己一点点动力继续向前冲。我喜欢你的小嘴,如果她是温和的笑着的可能我会更喜欢。我介意你把头发上的发卡拿掉或者换个颜色,你是单纯的也许也是善良的,清淡的颜色更适合你。勇气和向前进的动力多少身边可以给你一点,可是大部分取决于你的内心。你要相信自己,你很美也很漂亮,不要总是去比较谁更美,你有的很多东西是他们没有的。你要更爱自己,相信自己有多棒多美好,祝你好运,可爱的女孩。

陈柏鲤:护士嗯,我是婆婆,这件事你一定知道,当然我有六个号这件事你也知道,可是你一定不记得的是我从沈情安这个号开始就已经认识你了。半岛里有很多人都只回过我的帖子一次,然后就这样怎么也熟悉不起来,可是我很庆幸尽管你回我的帖子不多,我们竟然还是熟起来了。我是以后的医生你是现在的护士,我们是天作之合。你的每天的晚安真的令人印象很深刻,虽然知道这是对很多人说的,不过能够坚持真的是件不容易的事,所以,很感谢。你的晚安陪我度过每一个漫长漆黑的夜晚。我们都是值得被爱的,还记得我寄给你的美男子么,你一定会遇到一个很好的男人。很爱很爱你。话不多说,我只希望时间不要改变什么。

顾南锦:虽然不常来半岛也不常在群里发言,但对于黧潋我还是知道的。认识她那是在半岛群。很久以前的半岛群是很热闹的,每天都有一些童鞋在那谈天说地,特别地开心现在很多事情都记不大清楚了,唯独记得每天很晚的时候有个叫小护士的女孩子和她几个熟的童鞋在聊天而我只是在看着她们聊一些有的没的,当然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她叫黧潋,也是后来才知道的。对于黧潋我与她的关系不深也不浅但不得不说她是一个好孩纸,多才多艺,性格开朗活泼。这是我关注她之后才发现的。

尹蓝:世界这样大,相遇的几率有多小,那么相知的几率又有多小?思思,遇见你,是无比幸运的事情,我会珍惜。然文字太浅,浅得遗落了想念,希望你能听见我心里的声音。属于我们的日子,那么近牵着你的手,看细水长流,放逐天涯。当初的你,而今的我;当初的我,而今的你。一切似掌纹,被我们牢牢握住却又纠缠不清。原来姹紫嫣红开遍,似这般都付与断井颓垣。亲爱的,原来时光过境,我也受了潮,在墙角延展成脉络稠密的黑褐色水纹,任时光慢慢的吞噬成蛆或是不留痕迹。可亲爱的,遇见你我有多么庆幸,又有多么庆幸而后酸喜都与你一同走过,平平淡淡却无比温润。

四小姐:每天都会对我说晚安的小护士,是个很有爱爱自拍的萌妹纸。至少在我心里我们认识好久,之前在四群撒欢等等,坚持每天对很多人说晚安,她穿裙子拍照给我看,她的锁骨很性感,她是个值得幸福的好姑娘。

深深的深深:太会卖萌了。花君:啊,每天的晚安很温暖呐。赵梦笛:young girl。蘑菇:总将你名字写错,因为我小学语文老师是教体育的,深表痛心。手机总在挣扎着要不要去充话费,要不要接着给你发短信,要不要啊。。。啦啦啦。。。碎觉。摇晃纸条:萌。听风看烟火:潋潋好强大。征寒已寒:觉得很厉害,每天都坚持说晚安,但是大部分时间我都先睡了。杨娅楠:你个二。一定要吃饭:刚收到她寄来的明信片,先借此和她说声谢谢了。很好的一个人,认识她,是从那个相亲的帖子开始的。叶凉城:打酱油来的,凑个热闹。加油哦。夏洛夕:一见钟情。陆离洛:认识护士是很幸运的。是在追火车的时候认识。傻傻的很可爱。

[黧潋陈思]

黧潋陈思自述:我能说自述这东西真的好难写么。好吧,我呢,是个典型的AB血型射手座。性格有时候很开朗,有时候可以冷漠到什么都不想搭理。其实,我有双面性格的,只是你们都没有发现。喜欢一切美好的事物,虽然心里偶尔会有阴暗面,但还是很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的,所谓,爱生活,爱自己。如果可以睡到自然醒的话绝对不委屈自己早起,没有运动细胞,懒散的不像话。对喜欢的人可以掏心掏肺,对不喜欢的人可以冷漠到无视。我是不诱惑的性感小护士。是懒散的微帖版主。是爱自拍的黧潋。

申明,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本人(寤寐初凡)保留追究的权利。

评论

© 寤寐初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