寤寐初凡。寤寐出自《诗经,国风·周南·关雎》,初凡寓意最初的平凡的,意解为“一个处于半醒半睡之间的最初的平凡的人”。生于一九九零年农历五月十六日,阳历六月八日。男性,属马,双子座。庆元县作家协会会员,庆元县诗词与楹联学会会员。

三姑娘

三姑娘,爱恋其实没有那么困惑

别一味地倘佯在青春的爱河

我知道你总有一天会出走

然后,在陌生的地方安逸地生活

我想牵起你的手

时间的灾难似乎常伴你左右

我可能无法替你经受

至少我能稍微的温暖你心


记得酒吧的灯光看上去很耀眼

你是否想坐上台去,抱着吉他

哼一首刚学会的歌

还是你要坐在台下耸耸肩微笑

也许我们在谈梦想的时候都太过随便

以至于我们至今一无所有

似乎看不到未来,未来却朝我们迎面扑来

可是未来,能否迎面扑来芳香的味道


你到过的地方走过的路

你看到过的风景真的有你想象中的那么美么

玻璃片从天空掉下来,击落在你的脚后跟

岁月就此为你营造了三个月的闲暇时光

躺在床上睡梦,在你看来是否梦碎

还是你觉得每一段经历都是一种领悟

在不经意之间

看透了自己


三姑娘,你说你自己是这么喜欢矫情的人 

说不定哪个夜晚爬起来与我诉说煽情一大堆

你说你真不在乎我们看不看得起你

还是你只是伪装成一个落难的公主

可是,请让我牵起你的手

时间的灾难似乎常伴你左右

我可能无法替你经受

至少稍微的我能给你心温暖

评论

© 寤寐初凡 | Powered by LOFTER